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約旦政府核准2021年投資部組織法案
內容: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政府於本(110)年10月17日核准及公佈2021年投資部組織法。該法任命投資部長,確定該部的任務與職權,並建立組織結構,以規範其工作及部門間協調等相關事項。約旦總理Bisher ...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約旦政府核准2021年投資部組織法案

資料蒐集: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0-24
  1.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政府於本(110)年10月17日核准及公佈2021年投資部組織法。該法任命投資部長,確定該部的任務與職權,並建立組織結構,以規範其工作及部門間協調等相關事項。
  2. 約旦總理Bisher Al Khasawneh指出,政府設立投資部,負責所有投資事務,處理國內及外國投資者有關問題,並制定政策刺激投資,提高約旦主要經濟部門的競爭力。投資部將與約旦所有投資機構,如約旦投資委員會、建立與公私營部門之間的夥伴關係等。內閣會議同時批准2021年修訂之國家體育暨青年運動贊助基金章程,該章程旨在賦予其管理委員會批准支助約旦青年與體育機構以發揮該基金的作用。另亦核定任命Dana Zu'bi為工業、貿易暨供應部秘書長。
  3. 此間經濟學家指出,約旦面臨的主要投資挑戰包括在該地區創造一個有競爭力的市場,設立投資部是一個很好的政策,表明政府推動對約旦投資具有動能。投資部除必須提供投資者優惠與便利措施外,亦須消除投資障礙及減少所有官僚障礙,盼望新部長能創造一致的作法吸引投資者來約旦,以便能夠與鄰國競爭。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