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英國擬將大氣捕捉溫室氣體排碳納入碳排放交易系統
內容: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日期:110年10月26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894/P200號(商情文號:第894號)商情本文:英國政府提案將直接從大氣捕捉溫室氣體的排碳信用,納入英...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英國擬將大氣捕捉溫室氣體排碳納入碳排放交易系統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0-26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日期:110年10月26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894/P200號(商情文號:第894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提案將直接從大氣捕捉溫室氣體的排碳信用,納入英國現在的碳排放交易系統(Emissions Trading Scheme, 簡稱ETS)中,以進而推動新興碳封存科技(Carbon sequestration)市場。事實上,從大氣捕捉碳排放的技術仍處於初步發展階段,尚未大規模興建,因此成本昂貴;不過財政部已評估,英國若欲實現2050年淨零目標,大規模採取從大氣排碳的技術為必要。至今,碳封存科技仍將發展重點擺在碳捕獲與貯存系統(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systems)。

英國分析師對擴大碳排放交易系統的提案表示歡迎,Redshaw Advisors諮詢公司執行長Louis Redshaw認為,排碳市場是英國實現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重要環節,而若無可靠的市場價格,將很難擴大排碳項目。

若上述提案通過,英國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大氣捕捉氣體排碳列入碳排放交易系統的國家。分析師則提醒,捕捉氣體排碳提案可能變相允許企業增加碳排放,因此最重要的是必須確保大氣內的碳排放可被永久消除,才能真正減少污染情形。牛津大學淨零研究學者Eli Mitchell-Larson指出,將大氣捕捉氣體排碳項目列入碳排放交易系統時應確保排碳項目高標準,例如應排除植樹的自然排碳方式。國際碳排放交易協會歐洲政策主管Adam Berman表示,碳排放交易系統應限制大氣捕捉排碳產業,如僅允許難以脫碳的水泥業者等購買。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