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英國政府計畫調漲國民工資
內容: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BBC日期:110年10月26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896/P200號(商情文號:第896號)商情本文:英國財政部長Rishi Sunak預計於明(27)...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英國政府計畫調漲國民工資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0-26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BBC
日期:110年10月26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896/P200號(商情文號:第896號)

商情本文:
英國財政部長Rishi Sunak預計於明(27)日發表預算時宣布調漲薪資,其中適用於年齡介於21歲至22歲者的國民最低工資(National Minimum Wage),將自4月起從時薪8.36英鎊調漲為時薪9.18英鎊,學徒制工資從時薪4.30英鎊調漲為4.81英鎊,且國民基本工資(National Living Wage, 適用年齡為23歲或23歲以上者)的時薪也預計從時薪8.91英鎊調漲為9.50英鎊。

另外,S部長在去年11月實施備受爭議的公部門薪資凍漲令,於今年4月生效,當時由於私人部門許多就業人士仍僅能領取政府薪資計畫補貼或面臨失業,公部門薪資若可調漲將導致不公平現象。如今,隨著經濟逐漸回溫,政府認為是調漲薪資的時機,公部門薪資凍漲令預計將被解除,且估計國民最低工資調漲幅度可使領取該階薪水的全職勞工每年增加約1,000英鎊收入。不過工黨也推算,由於統一福利救濟金(Universal Credit)疫情間調漲幅度已被調回等多項影響,國民最低工資勞工恐仍將自4月份起減少約807英鎊的收入。

決議基金會經濟學家 Nye Cominetti表示,即使國民生活工資調漲也無法補償普遍信貸的削減。智庫財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scal Studies, IFS)資深經濟學者Tom Waters也同意,國民基本工資調漲恐無法彌補社會福利削減影響。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