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Nissan汽車公司將投資 130 億英鎊加速汽車電動化
內容: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The Telegraph日期:110年11月30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0/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0號)商情本文:Nissan 汽車公司將在未...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Nissan汽車公司將投資 130 億英鎊加速汽車電動化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2-01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The Telegraph
日期:110年11月30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0/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0號)

商情本文:
Nissan 汽車公司將在未來五年內在汽車電動化方面投資近 2 兆日圓(132 億英鎊)。該公司 十年前推出全球首批針對大眾市場之電動汽車車款Leaf,並規劃到 2030 年將推出 23 款電動車款,其中 15 款為純電動型,其餘為混合動力車。Nissan 電動汽車銷售目標為 2026 年在歐洲市場占有超過 75%、在日本巿場占有超過 55% 和在中國市場占有超過 40%,以及到 2030 年在美國市場占有超過 40%。

上述投資將包括先前Nissan公司宣布將在英國投資 10 億英鎊的計畫,此將有助該公司位於Sunderland之工廠轉型為電動汽車生產中心。Nissan公司在電動汽車市場上的支出將是過去十年的兩倍,此舉有助該公司在2050 年前實現零碳排目標,且到 2030 年前,Nissan生產的所有車型中有一半將採用電能。在 Cop26 氣候變遷大會上,包括福特和General Motors汽車在內的汽車製造商亦承諾到 2040 年前會逐步淘汰汽柴油汽車。

Nissan公司計畫在八年內將鋰離子電池的成本降低 65%, 並在 2028 年前推出全固態電池驅動的汽車 (ASSBs)。ASSBs 的成本更低,但與汽柴油汽車相比,卻有更好的續航力和動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