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署裁決Facebook應出售其Giphy動...
內容: 參考資料:gov.uk日期:110年12月1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2/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2號)商情本文: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署(CMA)要求近期更名為Meta的Facebook...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署裁決Facebook應出售其Giphy動態圖檔資源平台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2-01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0年12月1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2/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2號)

商情本文: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署(CMA)要求近期更名為Meta的Facebook,出售子公司Giphy動態圖檔資源平台,原因在於該署調查此收購案後發現其對社群媒體同業及英國廣告業者將有所衝擊。該署今年8月開始執行的第2階段調查顯示,Facebook收購Giphy平台將降低業界競爭,Facebook可否決或限制用戶取用Giphy平台的GIFs檔,將加強其業界影響力。

據統計,用戶使用Facebook、WhatsApp以及Instagram等社群媒體的比例在英國高達73%,且該署擔心TikTok、Twitter及Snapchat等平台未來可能必須透過提供更多用戶資訊以換取使用Giphy平台GIFs檔的權限。

另在收購案之前,Giphy平台曾計畫在美國以外市場(包括英國)擴大創新廣告服務,此有助於國內許多企業更有利推動本身品牌。但此服務與Facebook在市場有所競爭,在收購交易後Facebook終止該服務。該署估計,消除此競爭使Facebook可以掌控近50%的英國廣告市場(價值70億英鎊)。

競爭與市場管理署在與業界以及相關機構協商後,並考量Facebook提出之補救措施,最後決策應由Facebook將Giphy平台出售給獲批准的買家,該署近期才因Facebook違反該收購案初期執法規範而對該公司開罰5050萬英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