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愛爾蘭製造業仍受供應鏈短缺影響
內容: 參考資料:The Irish Times日期:110年12月1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4/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4號)商情本文:愛爾蘭聯合銀行(Allied Irish Banks...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愛爾蘭製造業仍受供應鏈短缺影響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2-01

參考資料:The Irish Times
日期:110年12月1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4/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4號)

商情本文:
愛爾蘭聯合銀行(Allied Irish Banks, 簡稱AIB)數據顯示,愛爾蘭11月製造業成長速度為八個月內最慢,雖產業成長仍顯強勁,但與10月份相比已有所減緩,可見當地製造業供應鏈仍在11月承受著相當壓力,與10月相比則已有減輕跡象。上述數據也顯示,當地11月製造業就業人數連續第14個月增加,不過增幅也是自2月以來最低,製造業產出速度雖有放緩但仍強勁,新訂單增加速度也減緩但仍處歷史新高。由於原材料和組件短缺以及運輸延誤等因素,當地製造業者均有積累訂單。

愛爾蘭聯合銀行的首席經濟學家 Oliver Mangan 表示,製造業產能受限情形仍相當明顯,通貨膨脹壓力也仍巨大。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