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經濟學人調查報告,倫敦成為世界上第 17 位最昂貴的城市
內容: 參考資料:The Telegraph日期:110年12月1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6/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6號)商情本文:經濟學人 (EIU) 調查報告顯示,以色列首都Tel A...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經濟學人調查報告,倫敦成為世界上第 17 位最昂貴的城市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2-01

參考資料:The Telegraph
日期:110年12月1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1016/P200號(商情文號:第1016號)

商情本文:
經濟學人 (EIU) 調查報告顯示,以色列首都Tel Aviv 已超越巴黎成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隨著巴黎已非位居冠軍,倫敦在世界上最昂貴城市的排名中攀升至5年來的最高點。

經濟學人報告指出,隨著家庭用品、個人護理、娛樂和交通的價格上漲,使倫敦成為世界上第 17 位最昂貴的城市,在年度排名中比去年高出3位;而巴黎已下滑至與新加坡並列第2的位置。 由於以色列貨幣匯率兌美元率以及食品雜貨和運輸價格上漲,以色列首都Tel Aviv 2021年在榜單上名列前茅。

經濟學人的調查發現,物價上漲是近五年來城市居民生活成本增長最快的原因之一,商品和服務成本以當地貨幣計算平均增長 3.5%,而2020年只成長1.9%。運輸成本上升幅度最大,主要是因為油價上漲 (無鉛汽油價格上漲 21%);娛樂、香煙和個人護理類用品亦有上升趨勢。

專家預測,英國的生活成本壓力將持續惡化。 凱度 (Kantar) 稱,英國 10 月份食品價格將漲達到 2.1% ,是14 個月已來新高。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