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石油出口量成長帶動加拿大連續第6個月出現貿易順差
內容: 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加拿大本年6月貨品出口增長2%,達到加幣699億元,貿易順差擴大到加幣50億元,這是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貿易順差,並為2013年以來首次連續6個月貨品貿易順差,主因為對美國的...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石油出口量成長帶動加拿大連續第6個月出現貿易順差

資料蒐集: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2-08-09

       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加拿大本年6月貨品出口增長2%,達到加幣699億元,貿易順差擴大到加幣50億元,這是自2008年以來最大的貿易順差,並為2013年以來首次連續6個月貨品貿易順差,主因為對美國的石油出口量增加。6月份能源出口一路領先,增長3.2%至加幣210億元,且11個產品類別中的8個產品類別出口額均上升,其中金屬和消費品出貨量顯著增加,包括對英國的黃金出貨量增加,以及對美國,澳洲與荷蘭有關COVID-19相關藥品出口增加。服務貿易方面則是持續呈現貿易逆差,且6月份貿易逆差加幣13億元,高於5月份的加幣11億元。綜合貨品和服務貿易,加國本年6月對全球順差為38億加元,高於5月的37億加元。

 

參考新聞資訊: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article-oil-shipments-propel-canada-to-sixth-consecutive-trade-surplus/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