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臺貝(貝里斯)經濟合作協定ECA

關於臺貝經濟合作協定

貝里斯長期以來與我關係友好密切,貝里斯總理巴洛於2019年8月間致函蔡總統,說明貝國對強化臺貝經貿關係之期盼,並盼與我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以利貝國生產之蔗糖及龍蝦等農漁產品輸臺,建立更緊密之貿易夥伴關係。

2019年是臺貝建交30周年,為了持續深化雙邊友好關係,雙方遂展開洽簽「臺貝經濟合作協定」相關諮商工作。本協定將透過產品降稅、貿易便捷化、投資促進、技術合作等面向加強雙邊經貿關係,進而鞏固邦誼。臺貝兩國產業呈現高度互補性,因此簽署本協定可創造臺貝經貿互利互惠及合作雙贏之局面,有助鞏固兩國邦誼,並可深化我國與加勒比海地區之經貿交流。

特性

(一) 臺貝兩國產業呈現高度互補性,本協定可創造臺貝經貿互利互惠及合作雙贏之局面。

(二) 有助鞏固兩國邦誼,並可深化我國與加勒比海地區之經貿交流。

臺貝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大事紀

(一) 2019年8月貝里斯總理巴洛致函蔡總統,盼與我洽簽雙邊貿易協定。

(二) 2019年11月雙方完成初步諮商。

(三) 2020年9月30日雙方簽署協定。

(四) 2021年11月26日立法院審議通過

(五) 2022年1月15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