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1 年 3月 26
 

 

小編~來開講

 

 

 

 

      辛苦工作了一周,天氣終於放晴了,心情也跟著開朗了起來,周末跟三五好友出門走跳走跳,但還是要記得保持適當距離,千萬別因為疫情趨緩就鬆懈了呀!
      接下來本局也會陸續推出各類協助廠商說明會等活動,也請多加關注喔!
   還沒加入本局FB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國際貿易中心資料庫助業者創商機 
繼去年廣受好評的「全球貿易平台」(GTH)說明會,本局推出的「市場進入地圖(Market Access Map)及原產地規則便捷網(Rules of Origin Facilitator)資料庫說明會」,受到業者高度重視,不僅詢問度爆表,現場名額開放後迅速額滿!
透過線上即時提問系統,ITC資深市場分析專家連線講解更多資料庫操作及進出口貿易情形,專家廠商意見交流,線上線下互動熱烈。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PPT下載

 

 

讓臺灣的優秀廠商更容易被世界看見!超多經貿活動都在國際商會(ICC)!
🔺ICC於1919年成立,是全球最大的非官方國際商務組織,會員範圍遍及130多國家逾4,500萬家企業。
🔺宗旨:促進自由貿易, 推動世界經濟繁榮發展。擔任WTO、OECD、G20等諮詢機構, 代表企業界發聲。
🔺 12個專業委員會:討論當前國際重要經貿議題、提供國際仲裁服務、制定企業界模範契約、參考準則等,例如國貿條規(INCOTERMS)。
我國於1966年成為ICC會員,由「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代表出席並擔任秘書處推動我國參與ICC活動。
想知道更多臺灣參與ICC的情形、相關會議報告及影音都可以在國經協會官網ICC專區獲得更多資訊👇🏻

更多消息點此

 

 

 

 

臺德經濟合作會議 探尋智慧醫療產業商機
本部政務次長陳正祺3月25日與德國聯邦經濟能源部政務次長Marco Wanderwitz均出席「第19屆臺德經濟合作會議」並致詞,與會人數逾120人。臺德經濟合作會議舉辦迄今已33年,為雙邊經貿部門及業界重要交流平臺。
今年全球貿易雖受COVID-19疫情影響,然而臺德雙邊貿易總額卻逆勢成長2.76%,顯示臺德間經貿互補合作關係緊密。本次會議聚焦於智慧醫療及防疫應用商機,透過雙方產業專家交流,期盼創造臺德生技醫療產業鏈新商機。

更多消息點此

 

泰國通過擴大與俄羅斯的貿易合作備忘錄
泰國內閣於3月2日同意擴大與俄羅斯的貿易與經濟合作備忘錄。該備忘錄目的為增進及加強泰俄雙邊關係,以及擴大經濟合作與技術發展。
泰俄貿易及經濟合作小組委員會設定2023年雙邊貿易總值100億美元,並將就農業、工業、技術、商業、多邊與區域合作、銀行與金融等部門進行合作。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110年度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實習計畫」 HOT! 

✅大學校院國貿及商管相關系所皆可申請
✅新南向18國企業遠距實習
✅培育國際化且具國貿實務經驗人才
▶本計畫110年作業原則下載:
http://www.tradepioneer.org.tw/download.aspx
▶歡迎有新南向據點之企業線上登錄實習職缺需求:
http://www.tradepioneer.org.tw/Opening.aspx

 

報名網址

 

 ◆📣「第30屆台灣精品選拔」即日起開始報名!HOT!

🎯代表臺灣創新價值的最高榮耀!
✅讓研發優質產品有揚名國際的機會
✅讓有潛力的品牌形象被世界看見
✅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優質產品,協助海內外推廣
✅藉由台灣精品於全世界的聲量,將企業品牌推向國際舞台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