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交通部暨永續發展與環境部高級政務部長許連碹表示,中小企業為因應低碳經濟環境,需趁早實施綠色轉型

2024-03-28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4)年3月28日報導引述星國交通部暨永續發展與環境部高級政務部長許連碹本年3月27日於第30屆「50家傑出企業獎」(Enterprise 50 Awards,簡稱E50)提名活動致詞時表示,中小企業為因應未來的低碳經濟環境,需趁早了解永續發展的相關要求,實施綠色轉型。
二、    許部長指出,為符合「國際永續發展準則理事會」(ISSB)的標準,自2025財政年度起,所有在星國上市的公司須公布溫室氣體範圍一及範圍二排放信息;2027財政年度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要求非上市公司須公布永續發展狀況;政府競標項目亦將永續發展包含在投標評估標準範圍內。
三、    為幫助中小企業提交第一份永續發展報告,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nterpriseSG)將與指定的永續發展機構合作,企業可透過新加坡資通訊媒體發展局(IMDA)提供的數位解決方案,以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的綜合數位平臺Gprnt,自動產出永續發展報告。
四、    此外,星國政府刻正創建有效的生態系統,以支持中小企業向低碳經濟轉型,落實衡量標準與政府津貼等多方面,解決中小企業轉型中缺少人力、資金及經驗等方面的困難。
五、    前揭「50家傑出企業獎」由「商業時報」及國際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KPMG)聯合主辦。本屆討論會的主題為「如何減少中小企業碳足跡」,旨在幫助星國企業順利綠色轉型。該活動支持機構包括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新加坡工商聯合總會(SBF)及新加坡交易所(SGX),華僑銀行為主要贊助商。
 

點擊率: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