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商英飛凌(Infineon)積極發展低能耗技術以解決AI耗能問題

2024-03-28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洪組長敬庭

一、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本年3月18日報導,長期以來,大量電力消耗一直是 AI晶片設計商Nvidia以及微軟、Google和亞馬遜等資料中心運營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但此挑戰對德國最大晶片製造商英飛淩來說卻是大好商機。

二、該公司電源與傳感系統事業部負責人表示,英飛凌正開發新技術,以降低伺服器運行及資料傳輸過程之能源損耗,倘該產品能在全球獲得廣泛應用,估計資料中心能耗將可降低10%到20%。渠更估計,這項業務每年將以50%以上速度成長,到2029年營業額將增至10億歐元。

三、據英飛凌估計,目前全球資料中心的耗電量相當於澳洲或法國全國的耗電量,且按當前趨勢,幾年後耗電量將可能與印度全國相當。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亦在近期發佈之研究報告中提到,2030年AI應用可能會消耗全球10%電力。

四、目前輝達、惠普、戴爾等傳統伺服器供應商均為英飛淩客戶,英飛凌執行長表示,電源與傳感系統領域成長對公司目前發展甚為重要,並預計未來AI伺服器之強勁需求將帶動公司成長。

點擊率: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