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Bord na Móna國營企業及英國SSE Renewables再生能源公司共同投資10億歐元,在愛爾蘭中部打造陸域風場

2024-03-2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Irish Times
日期:113年3月28日
文號:駐英經(113)經字第166/P200號(商情文號:第166號)

商情本文:

愛爾蘭國營企業Bord na Mónae公司及英國SSE再生能源子公司SSE Renewables公司攜手合作,在未來10年內將共同投資10億歐元在愛爾蘭中部打造陸域風力發電場,預料能生產足夠供應相當於50萬戶家庭電量(800 MW),也是該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綠電投資項目之一,愛爾蘭政府希望到 2030 年,再生能源生產的電力能佔總用電量的 80%。

前三座前期規劃的陸域風場分別位於Offaly郡的Lemanaghan、橫跨Laois郡和Offaly郡的Garryhinch以及Tipperary郡的Littleton,總發電量為250MW,該兩家公司也正研議建造其他陸域風場,預計提供發電量 550MW。根據投資協議,愛爾蘭國營企業Bord na Móna將提供風場用地,而SSE Renewables將承擔為每個風力發電場取得規劃許可以及連接國家電力網的成本,然後,兩家公司將平均分攤每個項目的建設成本,且共同決定由誰來經營不同的陸域風場。

英國SSE再生能源子公司SSE Renewables公司已投資近80億歐元在愛爾蘭、英國、歐洲和日本等地的綠能計畫,該公司目前正在愛爾蘭Offaly郡建設總容量101MW的黃河風力發電場(Yellow River wind farm),已和愛爾蘭政府再生能源支持計劃簽署供電合約。Bord na Móna公司執行長Tom Donnellan表示,原定於2030年後完成的陸域風場有望加速完成,當地社區也將因此受惠。英國SSE再生能源子公司SSE Renewables公司董事總經理Stephen Wheeler認為,該公司已投資數十億歐元在愛爾蘭綠色能源上,透過合作,雙方可以在中部地區打造重要的陸域風場、創造就業及促進當地經濟。愛爾蘭環境、氣候和通訊部部長Eamon Ryan樂見此投資決定,未來需要看到更多的合作夥伴關係以及像這樣的大型投資案,進而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確保愛爾蘭能源獨立性。

點擊率: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