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計劃在2024年底前完成興建Vasilikos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2024-03-29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賽普勒斯能源部長George Papanastasiou在3月25日表示,計劃於2024年底前完成興建位在Vasilikos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

 

該接收站為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Projects of Common Interest;PCI)計畫的一部分,財務資金為1.01億歐元。

 

由於中國為首的CPP-Metron財團向仲裁法庭提出上訴,建設工程於1月下旬停工,但在P部長與CPP人員於近期進行討論後,恢復施工。

 

P部長強調引入液化天然氣以大幅降低發電成本的重要性,尤其是考慮到目前大部分電力是透過傳統方式生產。

 

在談及賽普勒斯專屬經濟區(Exclusive Economic Zone;EEZ)未來勘探工作時,P部長表示政府正在等待義大利埃尼集團(ENI)對Cronos天然氣田的決定。Cronos天然氣田位於賽普勒斯專屬經濟區的第6號區塊,蘊藏量估計約在2到3兆立方英尺間。

 

P部長強調Cronos天然氣田(即Crons 2天然氣井)的重大評估成果,確認為Cronos-1天然氣井的延伸發展,並強調將這些結果與該地區其他天然氣田的開發和生產計畫相結合的重要性。

 

此外,賽普勒斯能源部預計將在3月31日前收到由美商Chevron集團主導關於Aphrodite天然氣田的最新生產計畫。該計畫以2019年提交的開發計畫為基礎,其中包括一個浮動式生產設施。

點擊率: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