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擴大研發投資協助有機農業成長

2024-03-29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義大利農用藥品協會(Agrofarma)與義大利化學產業公會(Federchimica) 委託專門從事農業及食品領域研究、分析及經濟諮詢的獨立機構Areté,每半年提供義大利政府,協助追蹤義國農業發展的一份報告指出,義國農業相關業者每年投入逾3千萬歐元用於研發,農業4.0發展迅速,且有機耕作面積不斷擴大。

 

Areté 創辦人兼執行長Enrica Gentil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義國農商展現出強勁成長,極力推動創新、研發,特別是強力支持農業朝向永續方向發展,因此農用製藥業持續成長,總營業額約為12 億歐元,且過去5 年成長38%。在農業永續發展的架構下,農業科技亦在成長,營業額達25 億歐元,較前一年度成長近20%;有機耕作面積增加,反映出對永續發展之需求。

 

在農用藥品方面,因用於永續農業的市場占比明顯增長,亦可理解有機農業狀況。永續發展可說是現今及未來農業的關鍵詞,而創新將為產業在面臨挑戰時不可或缺的元素。Agrofarma理事長Paolo Tassani表示,多年來,創新一直與農業同步發展,在義大利已有多個數據實例,顯示在相同面積下減少投入化學用藥使用量。在過去20 年的減量尤為明顯,且須歸功於使用更加永續的新產品,並將採取新的施用方式,以能依據需要的時候、需要的劑量及需要的時機,可以用更低劑量生產。農業部門亦致力因應氣候變遷的影響,繼續透過研究及創新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現今有基因演化技術,能夠更快速地提供耐旱等特性的作物品種,結合天然物質如生物刺激素,提高作物對逆境的耐受力,從而為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點擊率: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