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政府公布的2024年「專業人才短缺職業清單」共計110項職業,較上年增加10項

2024-03-29 駐奧地利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孫組長良輔

奧地利勞動經濟部針對專業人才短缺問題公布的2024年「專業人才短缺職業清單」,其中為全國性通用的職業共110項,較2023年的清單增加10項,而區域性(僅各邦適用的額外清單)之清單共48項職業,較2023年減少10項。

專業人才短缺職業清單篩選標準為:2023年該職業職缺之平均求職者少於1.5人次。該清單主要適用於歐盟、歐洲經濟區或瑞士以外國家的公民,在申請奧國工作簽證(紅白紅卡)時之審核評分項目之一,其他評分標準包括:資格(包括學歷)、專業經驗年齡、學歷、語言技能以及年齡,每項各有積分點數,總分為90分。只要申請者積分點數達最低標55分以上,且有上述清單所列職業的資格證照,則可輕易核發紅白紅卡。

該職業清單前10名(奧國2024年最缺人職業)依次為:高電壓工程師、具高等學歷之高電壓技術員、高壓電技術人員、農業機械製造工程師、具高等學歷之機械製造技術員、具高等學歷之資料處理技術員、屋頂工、低電壓或通訊工程師、銑工,以及成本估算師。
 

文章來源: WKO und IV sehen Handlungsbedarf bei Gasversorgung

點擊率: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