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三月份荷蘭破產件數雖略減,惟第一季仍增加 46%

2024-04-16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謝組長佩娟

資料來源:

Bankruptcies grew by 46 percent last quarter despite slight improvement in March

 

荷蘭時報NL Times2024 年 4 月 13 日報導,近兩年來荷蘭破產數量持續上升, 本年第一季宣告破產的公司比上年同季增加超過 46% 。

 

根據荷蘭中央統計局 (CBS)最新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荷蘭本年3月份破產數量較一年前減少 8 家,約 2%。

 

本年3月份總計312家公司和機構(包括個人獨資企業)宣告破產。 所有行業中以貿易業遭受的打擊最重,有57家企業破產,較上月下降 12%。 貿易業公司數量比其他行業多。

 

本年3月份破產數量最多的是運輸和倉儲業,建築業和工業破產數量較2月份下降。

 

2013 年 5 月單月確認破產數量創新高,達 911 件,直至2017年8月份持續下降。

 

直至 2020 年中期,破產數量持續下降,2021 年8 月創新低,僅109件,然而,自 2022 年5 月以來,幾乎逐月持續增加。

點擊率: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