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公布支持半導體產業及供應鏈獎勵方案申請條件

2024-04-16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義大利政府於2022年3月1日通過32.92億歐元額度,用於支持半導體產業及相關供應鏈發展的獎勵計畫,義大利企業及義大利製造部近日公布該項基金的申請條件。此一獎勵計畫係配合歐盟晶片法案,提供獎勵以吸引具備半導體製造能力,或半導體供應鏈關鍵設備或零件的外國廠商來歐盟投資,以強化歐洲半導體產業,確保歐盟產業的安全與韌性。

依據義大利企業及義大利製造部公布內容,無論公司規模大小,可就與半導體產業相關的生產投資、環境保護或可能的研發計畫提出申請,該等計畫須有助於推動義大利半導體產業任一生產階段的發展,或歐盟半導體供應鏈技術的發展;相關計畫規模不得少於2000萬歐元。經審核通過後,義大利政府將提供的獎勵措施,包括補助貸款、利息,或用於研發的直接支出等形式。

本項計畫將自本年4月30日起於投資義大利(Invitalia)線上平台受理申請。

點擊率: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