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貿易暨農業部長訪問中國,會晤中國商務部、農業部長

2024-04-17 駐紐西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宋組長明豪

紐國貿易、農業和林業部長Todd McClay2024年4月16日在北京與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會面,重申紐中FTA為核心的雙邊貿易關係具有互補性、並就協定升級的實施進展、中國經貿體制改革、和中方之智慧財產權保護等領域與中方討論。M部長強調推廣貿易和出口是提振紐國經濟的重要工作。

M部長也接續WTO MC 13的紐中雙邊會議,在本次訪北京期間討論區域和多邊貿易發展,並重申中國申請加入CPTPP和《數位經濟夥伴關係協定》(DEPA)的請求應由所有成員國集體考慮,以共識方式來驅動相關討論。

M部長也會晤中國農業農村部長唐仁健、中國林業和草原局局長關志鷗討論雙邊農林業合作。中國現為紐西蘭林產品的最大出口市場,供應中國軟木原木和木製品。

M部長此行亦將赴哈爾濱和上海。在哈爾濱期間,渠將會見黑龍江省省長與中國業者;於上海期間將會晤在中國之紐商,包括食品和飲料、健康和營養、服務和製造領域之業者,及上海市長龔正。

點擊率: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