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Stellatis集團無法年產百萬輛,義大利無可避免需要第二家汽車製造商來義投資

2024-04-17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企業暨義大利製造部長Adolfo Urso本(2024)年4月11日在義北Torino市舉行的「義大利製造之家」(Casa del Made in Italy)揭牌儀式場合上,表示如果Stellantis集團無法保證在義大利年產百萬輛的話,那義國勢將尋求第二家汽車製造商來義投資設廠。U部長表示,西班牙有7家汽車製造商,法國、德國、波蘭、匈牙利等國也5或6家汽車製造商;義大利目前只有一家,無法滿足國內市場需求。

Stellantis集團執行長Carlos Tavares在Mirafiori廠區eDCT油電混合車輛變速器廠啟用典禮場合,表示該集團查證後發現中國電動的製造成本,低於該集團30%,因此該集團將改善生產效率、維持並落實在義投資,以與中國業者競爭,至於將中國汽車業者引入義國市場的決策者,自然需為此不受歡迎決定負責。

點擊率: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