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集團提出油電混合車投資計畫,未能消弭汽車工人的恐懼

2024-04-17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梅組長碧琦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數以千計的金屬工人走上義北Torino市的街頭,認為資方(Stellantis集團)的投資計畫,並未提供任何就業保障與經營永續,要求義大利政府在汽車工業轉型過程中,選擇支持資方還是勞方。

Stellantis集團執行長Carlos Tavares在本(2024年4)月10日Mirafiori廠區eDCT油電混合車輛變速器廠啟用儀式上宣布,將加碼至少1億歐元投資,開發低成本但高里程數的Fiat 500電動車電池。Mirafiori廠區朝向成為電動車與油電混合車零組件的生產與回收基地。

此項計畫是Stellantis集團先前所提出投,資總額超過2億4000萬歐元的Mirafiori汽車園區計畫(Mirafiori Automative Park 2030)的一部分,該計畫盼打造Mirafiori汽車園區為Stellantis集團樞紐,作為工程、設計、技術、製造、供應鏈及循環經濟的中心。但一規劃但並未獲得工人、公會與政府的支持。

企業暨義大利製造部長Adolfo Urso表示,該部認為必須有年產140萬輛的產能,才足以支應義國汽車產業鏈,因此要求Stellantis集團在義年產至少百萬輛;如果Stellantis集團無法達標的話,那義國勢必尋找第二家或更多的汽車製造商來義投資設廠。

點擊率: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