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可透過私募基金平衡公部門過低的產業投資

2021-05-07 駐瑞典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趙組長化成

資料來源: 瑞典新聞總匯(Mundus News) 

 

 

產業分析家Nils Åkesso認為目前瑞典產業投資顯示不足,例如瑞典北部Norrland準備通過的綠色鋼鐵專案,目的為提升能源、產業和礦業,但需要高額的投資。根據瑞典統計局的數據顯示,政府僅投資50億瑞典克朗,投資水平過低,決策者對此類投資應更為慷慨。Åkesso指出,投資窘境可透過私募基金找到解決可能性。

 

瑞典知名的瓦倫博家庭Marcus and Jacob Wallenberg表兄弟對於現今商業產業過低的投資水平亦多所批評,兩人所合資成立的瓦倫博投資公司(Wallenberg Investments AB),將從瓦倫博家庭相關基金接管850億瑞典克朗,專門進行具策略重要性的投資,這表示著瓦倫博投資公司將繼承對沖基金EQT、航太公司SAAB和北歐航空SAS等股份

點擊率: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