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1季經濟成長將達6.5%

2021-05-07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胡組長啟娟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日前加拿大統計局預估,加國經濟今(2021)年第1季經濟成長以年成長率換算將可高達6.5%。加國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2月份國內生產總額(GDP)成長0.4%,而1月份上升0.7%,再加上初步數據顯示3月份成長率為0.9%,使加拿大經濟有望在今年首季實現達年成長率6.5%。

 2月經濟成長0.4%主要歸功零售業反彈和住宅建築產業強勁成長,促使加國連續10個月保持成長。儘管經濟學家警告,目前第3波疫情將對3月及第2季經濟產生不利影響,但加國統計局初步預測,3月經濟仍可能較2月成長0.9%,

 經濟學家指出,雖然加國較美國實施更多管理與封鎖措施及接種疫苗速度較慢,但因第2波和第3波疫情中間某些管制逐漸放寬,使加拿大第1季經濟成長與美國持平。

 然而,CIBC Economics資深經濟學家Royce Mendes表示,第3波疫情中多數非必要的高接觸服務業將可能受嚴重衝擊,惟BMO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Doug Porter則分析,由加國許多產業在第2波疫情後整個冬季的強勁表現來看,未來幾個月內應很快就能彌補4月份因防疫封鎖措施所受到的損失。

 加拿大央行於4月份發表加國經濟前景亦表示樂觀,預估加拿大經濟將於2021年成長6.5%,並表示可能最早於2022年下半年開始升息。

 

點擊率: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