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創公司Wealthsimple將成加國市值最高之金融科技公司

2021-05-07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胡組長啟娟

資料來源:Canadian Press

  總部設在多倫多的加拿大新創公司Wealthsimple Technologies Inc.,正進行一項具里程碑意義之逾7億加元融資,使網路銀行Wealthsimple將有望成為加國市價最高的私營金融科技公司之一,並將鞏固使其成為加國重要金融業巨擘。同時,此次融資也是加拿大新創公司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私人融資,完成後該公司市值將近50億加元。

   Wealthsimple創立之目標聚焦於「機器人顧問」(robo-adviser)市場,即通過網路提供自動化的理財管理服務,可根據投資者的年齡、財務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為其快速設計適合的投資組合。該公司一直專注於較年輕的數位化時代客戶群,而此客群正是挑戰加國銀行業寡占金融市場之最大潛在力量。此外,Wealthsimple業務現在已擴展到數位投資組合管理服務,並增加高利息儲蓄帳戶和報稅服務等。

 最近Wealthsimple業務成長最大推動力是2018年推出的線上數位股票交易平台Wealthsimple Trade,該平台不收交易費用,並可供使用者直接存取加密貨幣。5個月前Wealthsimple報告稱有50萬客戶,而該公司目前已稱擁有逾100萬客戶(含使用報稅服務客戶)。

 據Wealthsimple最大股東金融服務集團Power Corp. of Canada提交給證券委員會的數據報告,去(2020)年Wealthsimple管理資產較2019年幾乎增加1倍達97億加元。該產業數據顯示,1月份開設的新交易帳戶中,Wealthsimple佔43%,超過所有其他加國仲介公司。

 據《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包括Dragoneer投資集團、DST Global和Iconiq Capital在內的幾家新投資者以及現有投資者,最後將敲定逾7億加元之Wealthsimple公司融資案。這項交易主導者則為矽谷重量級風險投資公司Greylock Partners和Meritech Capital Partners。

 

點擊率: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