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與日本兩國外交部長簽署雙邊國防安全合作計畫

2021-05-08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5.07 BiznesPolska取材自www.japantimes.co.jp

 

日本和波蘭外交部長於5月7日週五簽署一項旨在加強雙方安全與經濟聯繫的五年行動計劃。

日本外務大臣Toshimitsu Motegi與波蘭外交部長Zbigniew Rau在華沙簽署的行動計畫將持續到2025年, 該計畫呼籲兩國保持定期的高層政治接觸,並旨在達成促進國防合作的雙邊協議。這是繼日本和波蘭在2015年成為「戰略夥伴關係」後的另一個五年計畫。

日本外務大臣Toshimitsu Motegi結束與七國集團(G7)在倫敦的會談後,次日在華沙與波蘭外交部長舉行的會議上,簽署最新計畫,該計畫列出從基礎設施、能源到高等教育的各個領域的合作目標。

日本和波蘭表示,他們將為實現印度太平洋地區之自由和開放而緊密合作,並反對中國為加強其領土主張而在東海和南海採行的任何「威嚇性或單方行動」。

在其他經濟合作計畫中,兩國表示將促進清潔能源的開發和使用,並在緩解氣候變遷領域分享最佳做法。

點擊率: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