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復甦奧克蘭港1季度貨運量創歷史新高

2021-05-08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組長愛蘭

奧克蘭港6日表示,貨櫃箱總交易量在今年第一季度達到創紀錄的水準。相當於63萬1119個20呎的貨櫃箱總量。超過了港口在2019年第一季度創下的61萬2151個貨櫃箱的記錄。

奧克蘭港說,這一激增反映了美國和亞洲之間貿易的空前活動水準。跨太平洋的貿易路線沒有放鬆的跡象。港海事總監布蘭德斯(Bryan Brandes)說,奧克蘭港業務近一年來一直在增長,根據目前情況,預計趨勢線將繼續上升。

奧克蘭港指出,基於幾個指標,對貿易的進一步增長持樂觀態度。跨太平洋貿易的船舶運費接近歷史最高點,反映了強勁的需求。在亞洲和美國西海岸之間航行的船舶幾乎滿員。在西海岸港口的船舶有時會為了擁擠的泊位等待數日。

奧克蘭港在3月份處理了創紀錄的進口和出口量。4月份的總量數據還需要兩周才能拿到,但預計數據強勁。

業內分析認為,持續的貿易激增是因為美國經濟的復甦。大部分的增長勢頭,是來自對疫情感到恐懼的公眾。消費者正在消費,以消除封鎖的挫折感,這種現象被稱為零售療法。這刺激了製造商和零售商用來自亞洲的商品來補充倉庫庫存。亞洲占了奧克蘭貨櫃箱貿易量的大部分。港口在第一季度推出了兩條連接美國和亞洲港口的新船運服務。

https://www.worldjournal.com/

點擊率: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