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票市場熱絡,股票投資已創紀錄佔有美國家庭金融資產的41%

2021-05-08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侯副組長文奇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股票市場熱絡,全民瘋股票,散戶積極進場,因經濟紓困方案刺激股市上揚,提供民眾大量現金,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迄今,美國已新開數百萬個證券帳戶,大量民眾首次開始交易股票,亦不再懼於股市動盪,因此截至2021年4月,股票已占美國家庭金融資產的41%,創下歷史紀錄。

由於民眾對股市趨之若鶩,據財務顧問及基金經理表示,若干現有客戶質疑為何投資組合還有收益率較低的債券?管理46億元的投顧公司Bel Air合夥人薩德金表示,資金充裕的投資人目前對股市投資比重已從45%上升至65%,並減持債券。

新冠疫情導致更多散戶投資人推擁有比以往更多的時間鑽研股票,且可在幾個小時內獲得二倍、三倍的投資回報。散戶現在甚至已不怕股市動盪,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上周發布報告指出,雖然近來基金及大型投資人從股市撤資,然散戶已連續九周淨買入;研究機構Vanda Research發現,史坦普500指數(S&P 500)上漲或下跌1%,散戶的買入規模是一樣的。

點擊率: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