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發現價值12億美元黃金儲藏

2021-06-15 土耳其/駐安卡拉台北經濟文化代表團經濟組 曾組長寶郎

 

土耳其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產業科技部長Mustafa Varank在金礦開採公司Koza Altin位於土耳其東部省分Agri的礦場設施破土典禮上表示,土耳其在Agri省發現價值12億美元的20噸大規模黃金儲藏,另在同一地區發現價值280萬美元的3.5噸銀礦儲藏。

 此1.6億美元礦場設施將會直接或間接地雇用500名員工,且提供2,000個工作機會,此對土耳其及此地區來說皆具相當重要性。預期此設施將於2022年最後一季開始鑄造黃金。V部長提及土耳其採礦產業表示,有1.3萬人在此部門工作,至目前為止已有60億美元投資。

儘管疫情存在,去年土耳其仍在18個有運作的礦場生產42噸黃金。V部長強調,在2001年以前,所有土耳其黃金需求均靠進口,而目前土耳其的黃金生產每年可減少該國經常帳赤字24億美元。

V部長表示,就已證實的黃金儲藏量而言,土耳其排名全球第12名;而以潛力而言土耳其位居前五名。由於忽視、缺乏遠見以及能力不足,土耳其已在黃金生產中落後。渠強調,土耳其Munzur大學將會設立稀土元素應用與研究中心,以進行研發並為航太、電子以及汽車等領域高科技產品進行製造活動。

點擊率: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