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Vodafone電信選擇韓商Samsung公司作為其5G網路設備供應商之一

2021-06-1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BBC
日期:110年6月15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469/P200號(商情文號:第469號)

商情本文:
原預期Ericsson及Nokia公司將主導英國5G供應市場,但英國Vodafone電信頃宣布選擇Samsung公司作為其5G基礎設施的供應商,以擴大其供應商範圍。Samsung公司的設備預計將被安裝在英格蘭西南部及威爾斯大部分地區約2500處農村地區,Samsung公司為Vodafone電信簽約的眾多供應商之一。

無線電存取網路設備(Open Radio Access Network, Open RAN)涵蓋一般手機及行動網絡之間的最終連接設備,包括裝設在塔樓和建築上的移動電話天線等設備。在Open RAN之下,由不同供應商製造的部分網路設計將以相同方式運作,以滿足共同標準。由於不同供應商的設備可相互操作,因此網絡可由不同公司的零件組成。Vodafone電信技術長Johan Wibergh 表示,透過Open RAN將使公司能夠跨多個站點同時發布新功能,並可即刻解決中斷問題。

2020年7月,英國政府宣布禁止在5G網路上使用華為公司的設備,國內電信公司自2021年1月起已被終止購買華為公司的5G網路裝置,且必須在2027年前移除所有已安裝的華為設備。外界擔心使用華為公司設備,可能構成國安威脅,雖華為公司強烈否認。CCS Insight市場調查公司分析師Richard Webb表示,Vodafone電信與Samsung公司簽約是Samsung公司的重大市場突破。雖Samsung公司欲趕上愛立信集團和Nokia公司尚有很長的路,但其仍應被視為真正的競爭者。此項合作也將增加外界對Samsung公司的可信度,且應可提升其他歐洲業者將Samsung視為選擇的意願。
 
點擊率: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