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化工業者ZA Puławy公司斥資 4.3 億波幣開設1家顆粒肥料廠

2021-06-15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6.15  Biznes Polska

 

波蘭化工集團Grupa Azoty公司表示,該公司的子公司Grupa Azoty Zakłady Azotowe Puławy (ZA Puławy)將開辦1家價值4.3億波幣的顆粒肥料廠,其中包括(除生產線外)波蘭最現代化的包裝設施及調味品大廳。20207月,第一條生產線的技術機械已啟動,現已開始肥料的連續生產。因此,波蘭近年來最大的肥料投資之一(價值 4.3 億波幣)已經完成。

 

兩條線的產能高達82萬公噸/年。顆粒狀硝酸銨(AN 32% N)生產線日產1200公噸,硝酸銨鈣生產線(CAN 27% N—1400公噸/日。該公司還表示,第二條線將在明年上半年啟動。

 

引用Grupa Azoty公司總裁Tomasz Hinc在新聞稿中所述,支持農民的日常工作是Grupa Azoty集團最重要的目標之一,這就是該公司根據歐洲綠色政綱(European Green Deal)的假設不斷關注產品開發的原因,其意思是開發產品配方,一方面減少氮肥的排放,另一方面提高施肥效率。今天啟動的顆粒肥料廠是朝向農民提供滿足他們需求的最優質產品的另一步。

 

除了生產設施外,投資還包括建設基礎設施及物流設施用於原物料的卸載及加工,以及成品倉庫及包裝設施,該設施裝置有將肥料包裝入集裝袋的全自動化設備,這是波蘭在此類型的唯一設施。

 

ZA Puławy總裁Tomasz Hryniewicz補充表示,此顆粒肥料廠是該公司及整個Azoty集團對現代農業發展的貢獻。該廠是歐洲最大、最現代化的氮綜合廠之一。生產符合高安全及環境標準,以及製成品的運輸。Grupa Azoty ZA Puławy公司是Grupa Azoty集團的一部分,其股票自2005年起在WSE上市。2020年該公司的綜合收入達到32.1億波幣。Grupa Azoty集團在氮肥及合成肥料的生產方面居歐盟第二及第三位,其聚氰胺(melamine)、己內酰胺(caprolactam)、聚酰胺(polyamide)OXO(alcohols)和鈦白(titanium white)等產品在化工領域也佔有重要地位,被用於許多產業。2020年,其綜合銷售收入達到105.2億波幣。

點擊率: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