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醫院計劃開始使用無人機進行運輸支援

2021-06-15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6.15   PolandIn

 

據波蘭PolandIn日報報導,波蘭醫院將開始使用專門的無人機來運輸血液及醫療文件。無人機越來越多地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僅作為玩具,而且亦作為救生工具。醫院無人機不僅可以運送醫療文件及血液,甚至可以運送重要器官進行移植。Hermes 無人機飛航可以覆蓋50公里並載運多達10公斤的設備。第一個醫院無人機系統將在西里西亞省建立,它將連接醫院及實驗室。

 

Zabrze(波蘭南部)的西里西亞心臟病中心(Silesian Centre for Heart Diseases)也有自己的無人機運輸計畫。在12月的測試期間,一架無人機在11分鐘內完成飛航從ZabrzeTarnowskie Góry鎮的Repty 復健中心(Rehabilitation Centre)的路線。在正常情況下,汽車需要30分鐘才能走完這段距離。在飛行過程中節省的這幾分鐘時間可能關係到患者的生死。

點擊率: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