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2021年迄今已發生9,400資安事件

2021-06-15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06.15 Polish News Bulletin取材自

 

根據波蘭電腦緊急響變小組(the 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 Poland)統計數據, 波蘭今年已發生近940件資安事件。其中近350件涉及公共領域。兩種最常見的資安威脅是針對批發和零售業者的電腦欺詐以及惡意軟體。按官方記錄, 惡意軟體引起的資安事件,自1月以來已有68件。無論如何,今年在公共實體(public entities)已偵測到多達212起資安事件。在被歸類為嚴重的11起事件中,9起針對銀行業,電力和醫療保健部門各1起。同時,在148起案件中發現具攻擊性和非法內容—而有五分之一的案件是針對公共行政部門。

點擊率: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