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平均車齡拉長至12年

2021-06-16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徐炳勲組長

2020年美國路上車輛平均車齡達到 12 年,創下歷史紀錄。高昂的新車價和品質提高,讓民眾換新車的意願降低。根據IHS Markit 週一發布數據指出,雖然平均車齡在過去 15 年來逐步上升,但去年疫情加快了整個趨勢。

IHS指出,車齡延長為經銷商和銷售汽車維修零配件的公司帶來不少商機,如剎車和輪胎。疫情初期汽車製造商減產和缺貨,促使消費者轉往二手市場,中古車價格也水漲船高。報告顯示,5 月份二手車的平均價格較上年同期上漲48%。

平均車齡增加並不代表美國人放棄購買新車。根據IHS,新車銷售量持續創下紀錄,雖然去年疫情爆發時曾出現短暫下降。自金融危機撙節開支後,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添購家庭用車從兩輛增加到第三輛。2013 年以來,美國汽車總數增長約10%,達到約2.79 億輛。

點擊率: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