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中資汽車企業Volvo Cars上市計畫可能之商業風險

2021-06-16 駐瑞典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趙組長化成

資料來源: 瑞典新聞總匯(Mundus News)

 

曾任職瑞典國防部、電信企業愛力信和投顧公司East Capital的瑞典顧問Kristina Sandklef認為現階段因為中國政府對於企業的管控,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華為等國際科技企業,可能使瑞典中資汽車企業Volvo Cars的上市計畫出現商業風險。

部分人士認為,面對風波不斷的美中貿易戰,Volvo Cars計畫在瑞典斯德哥爾摩交易所上市,可能是最佳的商業選擇。雖然Volvo Cars大股東中國吉利汽車集團Geely可能遭遇中國銀行刁難,但公開上市公司應盡全力維護其股東權益。

另,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et的報告,Volvo Cars和福斯汽車(Volkswagen)是電動車發展最完整且具最佳市場策略的歐洲汽車企業。Volvo Cars更有志於成為發展無化石鋼鐵計畫SSAB鋼鐵公司的商業夥伴,並採購設於瑞典北部Luleå的HYBRIT(Hydrogen Breakthrough Ironmaking Technology)零碳排鋼鐵廠的綠色鋼鐵,將先運用於測試和未來概念車。

點擊率: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