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與日本在「四方會談(Quad)」架構下洽談疫苗合作

2021-07-08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經濟組 許組長志明

印度外交部(MEA)及科技部生物科技部門(DBT)高階官員已於上(5)月28日與日本國際合作銀行(JBIC)代表就疫苗合作進行討論,落實本(2021)年3月「四方會談(Quad)」高峰會決議,加強疫苗生產及供給合作。日方金融機構將提供資金推動「四方會談倡議(Quad Initiative)」在印太地區(Indo-Pacific)相關計畫。先前於5月19日Quad成員已召開次級工作小組會議討論疫苗運送、管理、採購、配送、資金來源,及建立危機情況下疫苗緊急供應機制。前述會議決定將由印度生技部門媒合有意生產疫苗之廠商向日本國際合作銀行取得資金協助,比照印度疫苗生產商Bio E向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融資生產10億劑疫苗模式,Quad成員認為印度在提高鄰近地區疫苗覆蓋率扮演有重要角色。

印度消費者權益及國際貿易智庫CUTS秘書長Pradeep Mehta表示,四方會談的疫苗外交主要仰賴印度的生產及配送能力,預估本年9月印度國內的疫苗供給與需求將會穩定,屆時印度將有能力重新出口疫苗並優先提供印度洋兩側重要鄰國。美國白宮在本年3 月12日曾發表聲明表示,Quad成員將共同合作擴大在印度生產安全有效且符合嚴謹法規要求的疫苗。

點擊率: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