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將對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英國旅客開放入境免隔離

2021-07-08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Irish Times
日期:110年7月8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553/P200號(商情文號:第553號)

商情本文:
在接受RTÉ News媒體的訪問時,愛爾蘭交通部長Eamon Ryan指出,從7月19日起,已打完兩劑疫苗的英國旅客,在入境愛爾蘭時將可免除隔離措施。同日,歐盟計劃實施Covid數位證明,允許已完全接種疫苗,或在6個月內已從新冠肺炎中康復,或在旅行前已獲陰性測試結果者可在歐盟境內旅行。由於英國已脫歐,歐盟計畫將不會在英國實施,但Ryan部長表示,愛爾蘭也將在當日放寬對英國旅客的入境限制。目前,從英國入境大多數者均必須進行14日隔離措施。

Ryan部長表示,尚無接種兩劑疫苗者,在入境愛爾蘭時仍應遵照居家隔離規範,愛爾蘭政府也將持續對此進行評估。由於對Delta變種病毒侵襲的擔憂,愛爾蘭政府已在最近幾週內加強監管,並有信心歐盟Covid數位證明將在7月19日前準備就緒。

點擊率: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