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核發新陸上風電場許可證將更加複雜且需時更長

2021-07-08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王組長劍平

出處:NIS News Bulletin, 2021/07/08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核發新陸上風電場許可證將更加複雜且需時更長

 

根據荷蘭新聞剪報NIS News Bulletin報導,荷蘭最高行政法院於上週裁定,目前核發陸上風電場許可證的標準不符合歐盟法律,從現在開始,必須對噪音滋擾和其他各項標準進行廣泛的環境影響評估。

 

經濟部次長 Dilan-Yesilgoz致函下議院表示,最高行政法院上週的裁定,將導致核發陸上風電場許可證變得更加複雜,且需要更長的時間。

 

Dilan-Yesilgoz次長認為,很難估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所需時間,初步估計至少將需要 1.5 至 2 年的時間。渠認為應確保現有的風電場可以繼續運行,最高行政法院的裁決應不會導致需取消現有的許可證。

 

此一主張遭到 Nederwind 董事長 Kees Pieters 的質疑,該公司代表 82 個反對在陸地上安裝風力發電機的公民團體,Pieters指出,歐洲法院於 2020 年 6 月 25 日明確表示,若以任何方式授予不符合條件的許可證,則該許可證必須被撤銷,唯一的例外是能源供應因此受到威脅。

 

點擊率: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