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四大車商Stellantis將於義大利Termoli投資興建大型電池及汽車生產基地

2021-07-09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方組長瑞松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根據義大利媒體 Il Sole 24 Ore 本(2021)年7月8日報導,Stellantis 執行長 Carlos Taveres 宣布將於義大利東南沿海城市 Termoli 興建大型電池及汽車廠房,該廠房將成為 Stellantis 於歐洲的第3座大型生產基地(前兩個位於德國及法國),該集團此前已在 Termoli 擁有規模2,500位員工的引擎及傳動系統廠房,未來是否將重整納入新生產基地仍有待評估。

Taveres 執行長表示該集團未來將於歐美建置共5座大型生產廠房,此次選擇義大利是為展現集團對義國生產體系的持續投資,並致力協助義大利完成綠色能源轉型,使義國在主要市場取得戰略性地位。

此外,Stellantis 目標2030年前電動車將佔該集團歐洲汽車總銷量70%、美國汽車總銷量40%以上,因此規劃於2025年前投資300億歐元發展電動車及軟體服務,該集團已為旗下14個品牌推出電動車款進行規劃,未來將在4個平台體系下生產不同規格車款,並彈性分享零件以達到規模經濟,推估各平台年產量可達200萬輛,該等平台分別如下:STLA Small(續航力500公里)、STLA Medium(續航力700公里)、STLA Large(續航力800公里)、STLA Frame(續航力800公里)。

點擊率: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