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貿易減少逾6.93億美元

2021-07-09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蕭組長俊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根據商務部的統計,邊境貿易總額逾76.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逾6.93億美元。在此期間,緬甸通過陸路邊境站的出口總額為49.8億美元,進口總額為26.6億美元。與上一個預算年度的83.4億美元相比,本財年的邊境貿易減少了逾6.93億美元。中緬木姐邊境貿易額逾29.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減少6.38億美元。

緬甸開設了18個邊境貿易營地,並通過木姐、雷基、甘拜地、清水河及景棟等地與鄰國中國開展邊境貿易。與泰國通過大其力、苗瓦低、高當、丹老、提基、Mawtaung及眉色邊境站;與孟加拉國通過實兌、Maungtaw邊境站;與印度通過Tamu及Reed邊境站進行貿易。緬甸主要出口產品有農場、動物、海洋、森林、礦產品、來料加工CMP等產品。緬甸主要進口資本品、工業原材料、個人用品及CMP原材料。

點擊率: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