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醫療系統(NHS)牙醫治療基金短缺,致90%牙科診所拒絕收治公費新患者

2022-08-08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Telegraph

日期:111年8月8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559/P200號(商情文號:第559號)

 

商情本文:

英國BBC於今年5月至7月間進行調查,陸續聯繫8000多家參與NHS系統的牙科診所,詢問是否收治新患者,超過90%的NHS牙科診所拒絕收治新患者。

調查結果顯示,在整個英格蘭做出回應的NHS診所中有91%不接受新的成年患者(5,416名中的4,933名),在East Midlands地區有97%不接受新成年患者,在英格蘭西南、西北和York郡和Humber地區則98%。

另年幼患者的收治情況也很不理想,英格蘭79%的NHS診所不接受新的兒童患者。在英格蘭不接受新成年患者的診所中,有23% (1,124)表示目前的等待名單無具體等待時間,16% (791)則表示等待時間為一年或更長,或者無法說出等待時間。這項數據是由BBC和英國牙科協會(BDA)發布,以敦促英國政府迅速採取行動。

英國牙科協會一般牙科委員會主席Shawn Charlwood表示,NHS 牙科正處於一個轉折點,數百萬人無法獲得治療,而且專業牙醫則有離開NHS體系的趨勢。英國牙科協會將牙醫的短缺歸因於與政府的NHS協議,另稱該協議的資金只足夠為英國一半的人口進行治療。

NHS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政府已額外提供5000萬英鎊,以幫助解決Covid-19疫情期間限制看診數量造成看診積壓問題,改善NHS體系是政府的當務之急。然而,英國牙科協會表示,成千上萬的NHS牙醫已經離開服務體系,並呼籲政府額外增加8.8億英鎊,將資金恢復到2010年的水平。

對此,NHS發言人表示,任何需要齒科治療的患者都應該像往常一樣聯繫當地牙醫。並,政府於Covid-19期間為保護工作人員以及預防患者感染,限制NHS牙醫可以看診的數量,然而,這些限制現在已經解除。

點擊率: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