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本日召開第五屆年度大西洋未來論壇(AFF)

2022-09-29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 Financial Times
日期:111年9月28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634/P200號(商情文號:第634號)


 商情本文:

英國本日(9月28日)召開第五屆年度大西洋未來論壇(AFF),英國和美國產業界領袖齊聚停靠在紐約港口的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上。 此次論壇為期兩天,重點將關注全球安全和未來技術的新方法,以因應從俄烏戰爭到氣候變遷等問題。該論壇為英國國防、網絡和科技產業提供平台,使業界能與潛在投資者建立關係。
 
期間英國貿易部長Kemi Badenoch將向450多位政府和商界領袖發表演說,強調自由貿易在實現全球經濟安全和經濟增長方面的作用。渠表示,美國是英國最重要的貿易、國防和安全夥伴,兩國擁有相似的價值觀,AFF為兩國交流技術提供難得的機會。

過去20年裡,美國一直是英國最大的單一外來投資夥伴國。2019年,美國企業在英國雇用近150萬人,自1997年以來成長75%。來自美國的投資也支持英國產業升級。英國最近在與美國印第安納州和北卡羅來納州簽署諒解備忘錄(MoU)後,正在努力在未來幾個月內與俄克拉荷馬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達成進一步的諒解備忘錄,並尋求在今年與其他州進行談判。

 

點擊率: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