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比利時增加與俄羅斯的貿易關係

2022-11-24 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秘書時泰

資料來源 : l'echo

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比利時自俄羅斯進口增加。

 

引據紐約時報報道,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比利時自俄羅斯進口增加。儘管有制裁,但比利時今年與俄羅斯的國際貿易仍呈爆炸性增長。歐盟現在實施第八套制裁後,促進俄羅斯與其他國家的貿易關係,如印度,土耳其和比利時。紐約時報分析也顯示比利時與俄羅斯的貿易總額增加81%,進口增加130%。

比利時對外貿易機構的組長Christelle Charlier,說明:2022年3月和10月中間 比利時自俄羅斯進口總額加倍。然而,與其是數量的問題,不如說是輸入性通貨膨脹的問題。歐盟仍然嚴重依賴俄羅斯的化石燃料。比利時自俄羅斯進口產品大部分是 礦產品(67%)和貴金屬(14%),特別是鑽石。

由於比利時是一個過境國,特別是通過Zeebrugge和Antwerp,比利時是歐洲非常重要的天然氣和石油的轉運樞紐,所以比利時更受這種現象的影響。這些過境的產品也被計算在比利時統計中。爲了準備寒冬,歐盟國家儘速購買天然氣,影響了天然氣的進口數字。此外,比利時購買的鑽石也從7.11億增加至8.85億,然此數量比2021年相對較小。

點擊率: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