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ABB 工業集團將出售部分電動汽車充電站業務

2022-11-24 駐瑞士台北文化經濟代表團經濟組 范組長德安

根據瑞士新蘇黎世報11月21日的報導,瑞士ABB 工業集團將為其子公司 E-Mobility 募集資金,將電動汽車充電站業務部分出售給三位投資者。該公司於2022年11月21日宣布,目前ABB 持有 90% 以上的股份E-Mobility電動汽車充電站出售給投資者,以募集約2 億瑞士法郎資金。這三位投資者包括總部位於瑞士的Interogo Holding公司,Interogo Holding是由全球最大的家具連鎖店IKEA企業基金會所有。另家族企業 Moyreal Holding 也參與投資, Moyreal Holding是汽車經銷商 AMAG創始人的女兒Eva Maria Bucher-Haefner所有。Michael Halbherr 是參與此次投資的第三位投資者。根據AWP通訊社報導,增資後三方將持有e-mobility 事業8%的股份。E-Mobility期望在募集到2億法郎後能快速發展。本應在年內進行的 IPO(首次公開募股)仍將按計畫進行。

資料來源: 瑞士新蘇黎世報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點擊率: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