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安全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將於新加坡設立「亞太航空安全中心」

2023-03-24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本(2023)年3月22日於首屆「亞太航空安全峰會」致開幕辭時表示,「飛行安全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將於新加坡設立「亞太航空安全中心」,在航空交通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之際,提高亞太區域的安全標準,並協助航空業安全重啟及提高運作能力。
二、    「亞太航空安全中心」(Asia Pacific Centre for Aviation Safety)本年計畫展開三個關鍵項目,包括:(1)彙集安全數據,以識別亞太地區特有的風險領域,並協助制定具針對性的解決方案;(2)建立與提升維持有效安全領導職能所需的能力;(3)探討培訓飛行員的最佳做法,更好地篩選、應聘與培訓飛行員,支持航空業的成長。
三、    易華仁部長指出,亞太地區航空業正處於關鍵時刻,新中心將在航空安全方面發揮思想領袖的作用,助業界就提高安全意識交換見解與建議,並促進區域合作。在建立長期能力的同時,確保能良好地過渡及繼續為新挑戰做準備。航空業本質為超越國界的,保障航空安全須靠集體努力,因此必須集中資源,強化作為相同航空社會的優勢,並為本區域建立更安全的營運環境。
四、    新加坡民航局將資助「亞太航空安全中心」的建立及首五年的活動。非營利組織「飛行安全基金」成立於1947年,為航空安全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專業國際組織之一,旨在透過研究、教育與宣導改善航空安全。該基金會會長暨總裁哈桑·沙希迪(Hassan Shahidi)表示,中心仍在新加坡尋找合適的場地,並有意與星國本地大學進行合作。

 

點擊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