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GEA要求會員莫因金價上漲而搶買

2023-03-24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仰光黃金企業家協會(YGEA)要求會員不要因為現貨黃金價格飆升而競相購買黃金。美國銀行破產後,黃金價格飆升,儘管全球金價上漲,但緬甸匯市並無波動。YGEA在3月20日發布的聲明,要求其成員莫搶買黃金,並要求控制市場,以阻止價格波動。隨後,YGEA要求會員在無現貨庫存下,宜避免通過電話口頭交易,只受理即時付款的黃金交易,YGEA不承擔任何操縱非官方市場的責任,要求會員在進行黃金交易時嚴守協會的規章制度。目前,有關當局正試圖處理濫用市場行為,並對操縱市場者進行檢查及起訴。

 

3月20日,YGEA將參考利率上調至每緬克235.86萬緬幣(1緬克等於0.578盎司或0.016公斤),現貨黃金價格上漲至每盎司2,002美元。3月21日,黃金匯率小幅下跌至每盎司1,970美元,因此YGEA的參考匯率降至每緬克232.1萬緬幣。黃金價格在非官方國內市場飆升至約每緬克294.5萬緬幣,與YGEA的參考匯率相比,價格相差每緬克62萬緬幣。

 

YGEA根據緬甸中央銀行(CBM)的參考匯率2,100緬幣訂出參考價,而美元在非官方外匯市場上的匯率為2,880緬幣。國內金價與黃金現貨價及美元匯率高度相關。

點擊率: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