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棕櫚油市場價格變化

2023-03-24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據仰光的食用油貿易商稱,仰光棕櫚油市場有5種不同的油價。3月17日,仰光Lanmadaw鎮Nyaungpinlay市場的棕櫚油批發價為每緬斤6,050緬幣(1緬斤等於1.6公斤),但只對每位常客售出有限桶數。食用油經銷商稱,另一個批發網點以每緬斤6,800-6,850緬幣的價格出售,而來自BayintNaung倉庫的兩個油網點則以每緬斤6,350-6,750緬幣的價格出售給消費者。

 

隨著潑水節假期的臨近,食用油交易商開始屯積棕櫚油,導致仰光食用油市場上的銷售價格不同。雖然在3月初,棕櫚油的交貨價格預計將達到每緬斤6,000緬幣,但直到兩周後才實現。目前仰光食用油市場的棕櫚油批發價格為每緬斤6,600緬幣、6,700緬幣及6,800緬幣。雖然國外石油價格、石油進口及貨幣匯率沒有明顯變化,但仰光市場上棕櫚油的批發價格上漲到每緬斤7,400緬幣左右。當價格跌破每緬斤7,000緬幣時,那些以每緬斤7,000緬幣以上的價格提前購買棕櫚油的人面臨損失。民眾稱,在油品市場上,倘當局採取有效措施,打擊不按每周公布的批發參考價格銷售棕櫚油的人,仰光市場上銷售價格比批發參考價格高約每緬斤2,000緬幣的棕櫚油的價格將下降,並越來越多的油品賣家將獲悉每日實際價格。

點擊率: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