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家審計署指出,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間所推出補助措施估計損失11億英鎊

2023-03-2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日期:112年3月24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66/P200號(商情文號:第966號)

商情本文:

英國國家審計署(NAO)報告顯示,英國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間推出商業補助措施估計損失11億英鎊,佔該措施總額約5%,主要是商家的詐欺行為和公部門過失,並呼籲政府應經驗中吸取教訓。報告並指出,絕大多數的詐欺和過失行為發生在2020年3月啟動該措施初期。目前依商業和貿易部數據顯示,上述 最新追回資金數據顯示,僅追回1140萬英鎊,僅佔損失金額的1%。

報告並指出財政部僅在今年2月下旬才要求商務部檢查此系統的運作方式,然而在2020年4月19日,地方政府就已經支付48萬4000筆款項,總計60億英鎊,超過疫情期間所實施補助受強制放無薪假措施總額的50%。

國家審計署並呼籲商務部和財政部與地方政府合作,吸取教訓,在今年年底前制定中央與地方應急計劃,以在未來出現國家緊急情況提供類似的財政支持時,避免疏失的發生。

點擊率: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