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月份零售業銷售成長1.2%

2023-03-2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日期:112年3月24日
文號:駐英經(111)經字第968/P200號(商情文號:第968號)

商情本文:

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英國今年2月份零售額售量成長1.2%,遠高於分析師先前預測的0.5%,繼1月份成長0.9%後,連續第二個月反彈。

另,GfK研究機構表示,英國消費者信心指數3月上升2%,該指數是衡量民眾如何看待個人財務和更廣泛經濟前景的一項重要指標,2月份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是2022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但仍遠低於零。GfK研究機構客戶策略總監Joe Staton表示,零售業銷售額的整體改善掩蓋消費者對其個人財務狀況的持續擔憂,GfK受訪者對明年個人財務狀況的預測下降3%,表明薪資跟不上物價上漲的步伐,生活成本危機對大多數民眾來說仍然是嚴峻挑戰。

GfK數據是在國家統計局於3月22日確認2月份消費者價格通貨膨脹率從1月份的10.1%升至10.4%之後發布的。通貨膨脹意外上升加劇民眾的擔憂,即價格上漲越來越多地到服務業國內壓力的推動,而這種壓力往往比高能源價格的外部衝擊更為持久。

另Capital Economics財務諮詢公司英國經濟學家Ashley Webb表示,實際家庭收入雖因高通貨膨脹而受到侵蝕,但英國家庭似乎透過動用Covid-19疫情期間的儲蓄來支持其的實際支出,並勞動力市場韌性也將提振消費者士氣。Webb經濟學家並預期,通貨膨脹放緩以及由此帶來的實際家庭收入增加將支持今年的消費者信心。

點擊率: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