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教師退休金近期推出新制,恐將使英國大學財務更為艱困

2023-06-02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Financial Times
日期:112年6月2日
文號:駐英經(112)經字第325/P200號(商情文號:第325號)

商情本文:

英國政府於今年3月對教師退休金計畫進行改革,恐將導致英國大學在下一學年的預算面臨1.25億英鎊的損失。政府的公務員退休金計畫新制將降低用於評估無資金退休計劃(unfunded retirements schemes)退休金成本的貼現率,隨著貼現率降低,固定收益退休金承諾的成本將增加,近而導致雇主需支付更高的退休金。預計該政策新制將影響全國約500萬公務員。

無資金退休計劃,是一種由雇主管理的退休計劃,該方案由雇主當前的收入來支付必要的退休金,與預付退休金計劃中雇主須提前預留資金以支付任何退休金計劃費用不同,無資金退休計劃的福利是在雇主支付員工薪水時一併支付的。

新制上路後將對英國約80所大專院校,共計11萬名員工造成影響。去年,最大的高等教育退休金措施(USS)削減員工的福利以填補其財務漏洞,引發學者的抗議和罷工。

根據代表新興大學的工會組織Million Plus估計,受新制影響的大學在2024-25學年的退休金總成本支出,將增加約1.25億英鎊。該工會主席Graham Baldwin並表示,由於政府新制使用於計算雇主為一般退休金計畫和其他無資金退休金計劃繳款的精算假設發生變化,英國大學下一年學年的雇主支付成本將增加5%至10%。恐將導致部份大學被迫出現赤字或裁員。與此同時,英國許多機構正在努力應對生活成本危機和員工罷工以要求提高薪資的問題。

點擊率: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