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頃推動研發地熱發電

2023-06-02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The Guardian
日期:112年6月2日
文號:駐英經(112)經字第328/P200號(商情文號:第328號)
 
商情本文:

根據英國政府委託Durham大學進行研究報告顯示,英國許多擁有地熱發電潛力的地區位於最需要投資市鎮的下方。該報告並指出,擁有地熱發電潛能的市鎮如Redcar and Cleveland、Middlesbrough、East Lindsey、Hartlepool、Northumberland和Bassetlaw等地都出現在政府評估需進行地方投資升級的名單上。

其他非常適合生產地熱電力的地區包括Newcastle、North East Derbyshire、Yorkshire郡東區和Nottingham。

地熱發電的原理是鑽一個深約2到3英里的鑽孔,讓水在低壓下流經地表下的熱岩石,使其成為過熱蒸汽(superheat steam)後,當作工作流體(working fluid)推動渦輪機旋轉發電。負責監督製作該報告的國會議員Kieran Mullan表示,與風能或太陽能不同,地熱發電不受氣候影響。此外英國在北海鑽探方面的專業知識也意味著英國在該項技術領域處於領先地位。

目前英國在地熱能源方面的早期舉措包括在Durham郡Seaham的一個項目,該項目使用礦井中的地熱能為1,500套新房屋供暖,以及Cornwall的Eden植物園項目,該項目產生的熱量可為伊甸園的熱帶雨林和地中海生物群落以及其辦公空間及溫室供暖。

英國地下的地熱估計足以為每個家庭供暖一百年,此外,地熱能的開發也可以幫助英國減少化石燃料的進口並僅依賴北海的天然氣。目前其他歐洲國家都競相開發該領域資源,冰島地質條件特殊,深層地熱能非常豐富,擁有極高的綠色供暖發展潛能。法國目前已有超過25萬戶家庭依賴地熱供暖,德國政府則已承諾在2035年前斥資10億歐元建設100個地熱項目。

點擊率:151